數千張古蹟照片及建築圖面/學術研究、教學參考、設計施工、旅遊導覽
[ IP授權版 ]
《紅山文化遺址》  Ruins of Hongshan Cultue

紅山文化以其首先在赤峰市紅山南麓被發現而得名,是新石器時代的古文化,距今六千餘年,其分佈範圍相當廣闊,東達遼西錦州附近,西至張家口一帶,南抵河北、京、津地區,北延巴林草原及烏爾吉木倫河流域。

20世紀50年代以來,紅山文化的遺址和墓葬被大量發現,遺跡中保存較完整的方形半地穴式房址有明顯的柱洞和門址,還發現了筒形窖穴和陶窯。在遺物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用泥質紅陶或彩陶製成的各種生活器皿,彩陶色彩眾多,圖案流暢生動,體現出高度的藝術造詣。

紅山文化延續二千餘年,到了晚期尚有“小河沿”、“大南溝”等類型,並與北方早期青銅文化有著密切聯繫,說明紅山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在漠北草原上有著強大的生命力。

企劃編輯 / 建築情報雜誌社 系統規劃 /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