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張古蹟照片及建築圖面/學術研究、教學參考、設計施工、旅遊導覽
[ IP授權版 ]
《泰州城隍廟》 

城隍廟位於泰州市邑廟街,現存七十餘間建築,占地面積5300平方米,規模宏偉,保存完好。廟坐北朝南,外有八字牆,在100多米長的中軸線上依次有山門殿、審事廳、大殿三座建築。審事廳前兩旁有監獄、福神祠、土地祠,大殿前兩旁有二十四司。

審事廳為硬山屋面,七檁梁架前帶四檁卷棚,卷棚上立草架,面闊五間,五架梁上用荷葉墩、坐鬥,三架梁上用荷葉墩、坐鬥、山霧雲,柱下承以覆盆式石礎加〓。

大殿為單簷歇山前帶四檁卷棚的勾連搭頂,筒瓦屋面,殿內滿堂柱,前簷下有長條石階。

整座廟宇左右對稱,南低北高,前小後大,層次分明,結構嚴謹。審事廳和大殿均帶卷棚,增大了內部空間,體現了泰州明清廟宇建築的特色。審事廳、大殿及二十四司都是明末清初建築,具有較高的文物價值。

企劃編輯 / 建築情報雜誌社 系統規劃 /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