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張古蹟照片及建築圖面/學術研究、教學參考、設計施工、旅遊導覽
[ IP授權版 ]
《上海玉佛寺》 Jade Buddha Temple in Shanghai

玉佛寺位於上海普陀區和靜安區的交界處,與龍華寺、靜安寺並稱為上海三大古寺。

清光緒初年,普陀山高僧慧根單身行腳,西赴鄰邦取經,迎回了大、小玉佛五尊。途經上海時,應善男信女的懇求,留下玉佛兩尊,遂建寺廟供奉。清光緒二年(1876年)選址于江灣,於光緒八年(1882年)建成玉佛寺。但因江灣路途遙遠,交通不便,由善男信女再次集資募捐,選今址於1918年開土動工,至1928年竣工。

寺內有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樓等建築,眾多佛像千姿百態,造型逼真,栩栩如生。藏經樓正中的佛龕內供奉一尊玉佛坐像,高1.9米,面目莊嚴而慈善,身披真金飄帶,飄帶上的貴重寶石在燭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更添一份神秘的色彩。藏經樓兩側高高聳立的經櫃中藏有清代的《大藏經》七千多卷。

企劃編輯 / 建築情報雜誌社 系統規劃 /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