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張古蹟照片及建築圖面/學術研究、教學參考、設計施工、旅遊導覽
[ IP授權版 ]

關於本知識庫
*系統特色
*名家評介
*操作說明
*製作團隊
*版權聲明
*連絡我們
*網站地圖
*版本更新
操作說明  
‧所屬專欄= 關於本知識庫

本網站採直觀式設計概念,只要了解下述的畫面架構,使用時則順應一般的網站瀏覽習慣及邏輯,即可輕鬆使用。
網站畫面架構介紹:
◎首頁

● 上段為「頁首」:中央圖形為「標題看版」(主Banner);右上方為「快速檢索按紐」,左方為「快速連結列」(包括:關於本識庫、註冊、登入、使用說明等常用連結)

● 中段為「頁身」,分為左中右三欄:
※ 左欄主要模組包括:「古蹟分類」(下拉式分類選單);
※ 中欄主要模組包括:「古蹟地區一覽」(古蹟地區檢索的圖型界面)、「古蹟類型一覽」(古蹟類型檢索的圖型界面)、「台灣古蹟學習知識庫」連結看板。
※ 右欄主要模組包括:「會員登入」,這是供系統識別使用者的必要模組,正式登入的使用者才能使用本知識庫的完整功能,並能存取個人專屬的「我的古蹟檔案夾」;另外還包括外部的網站連線資源─「古蹟參考書目」「古蹟學習資源」等模組。

● 下段為「頁尾」:標示本系統的版權信息。

◎圖片頁面
包括古蹟圖片(照片或圖面)、「關聯古蹟」、「近期瀏覽項目」等模組。圖片下方有二個圖示連結─「列印」按紐,「加入我的古蹟檔案夾」按紐,是使用者輸出資料庫內容的二種功能。其中,執行「加入我的古蹟檔案夾」功能時,必須先完成「會員登入」,系統才能識別使用者的身份,系統將開啟您個人專屬的「古蹟檔案夾」,您可以隨時將需要留存以供後續瀏覽的古蹟、照片、圖面等,加入本系統內「我的古蹟檔案夾」中,未來不論任何時間、地點,您只要再次登入本系統,皆可立即查出您先前所留存的古蹟檔案資料。可供您在教學、研究時方便取用。

◎文章頁面

文章頁面包括左欄及右欄,左欄為文章,右欄為與本文章相關的古蹟圖片的小圖(包括圖面及照片),點選小圖可以連結至該圖片頁面。文章下方為相關欄位,包括:英文標題、文章來源出處、作者……等;其下方則為「列印」按紐及「加入我的古蹟檔案夾」按紐。右下方為「近期瀏覽項目」模組。


※ 如何合法而正確地應用本資料庫的圖文內容,避免侵害智慧產權
使用限制:上述合法使用者,因教學研發等工作需求,可在本資料庫内以列印或存檔方式取用所需的圖文內容,並得引用於教學研究相關的內部文件,但應依著權法有關規定載明出處;若需引用於公開出版的著作物,除應載明出處外,則應取得本資料庫研發單位的書面同意,並洽商是否付費等事宜。


企劃編輯 / 建築情報雜誌社 系統規劃 /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