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張古蹟照片及建築圖面/學術研究、教學參考、設計施工、旅遊導覽
[ IP授權版 ]

關於本知識庫
*系統特色
*名家評介
*操作說明
*製作團隊
*版權聲明
*連絡我們
*網站地圖
*版本更新
名家評介  
‧所屬專欄= 關於本知識庫

這項重要的建築界劃時代鉅作,引起了國內外建築界先進們的熱情贊助與熱烈推薦,包括貝聿銘、吳良墉、漢寶德、朱祖明、李祖原、黃世孟、劉育東……等知名的文化界、建築界人仕皆對【中華古蹟網資料庫】給予肯定!

國際知名建築師 貝聿銘:

期盼透過本套書的完成使得這些珍貴的文化遺產能夠更有系統地被更多人使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建築文化的美麗。
(摘自貝先生對本資料庫的主要取材內容《中國民族建築》一書的祝詞)

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 漢寶德:

文化與美學的深度及廣度最容易從古蹟建築中體現,優美的古蹟正是一個歷經時間粹煉的空間有機體,揮發著活化的文化美學。「中華古蹟網資料庫」收錄了上千件數千年文化、智慧與美學結晶,將建築瑰寶以更科學、更有效的方式呈現,是現代博物館最佳的典藏。

全球華人建築協會理事長 朱祖明:

透過二十一世紀的資訊科技將中華傳統建築遺產系統化呈現而成的中華古蹟網資料庫,是未來建築師們與各行各樣的精英,在利用專業建築知識上的利器。

企劃編輯 / 建築情報雜誌社 系統規劃 /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版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