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豐富的網上景觀資源‧上萬張設計圖面及照片‧設計、施工、研究、教學、瀏覽...適用
會員帳號:
會員密碼:
﹝一般會員版﹞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世界景觀設計資料庫簡介及使用說明 - 直覺式架構,使用超簡易,立即上手 

系統簡介

世界景觀設計資料庫(下稱本產品)是一套以Internet為平臺,web-based介面的圖文資料庫,是因應眾多環境設計領域的專業人仕及相關科系師生的長期使用需求,動員相當人力費時研發而成的系統,現存有一萬筆以上的圖文資料,按季持續更新資料,並將不斷研發更親和簡易的使用介面,隨時提升系統功能。

使用說明

本網站採直觀式設計概念,只要瞭解下述的畫面架構,使用時則順應一般的網站瀏覽習慣及邏輯,即可輕鬆使用。

網站畫面架構介紹:

◎首頁

目前的一萬多筆資料,以同時以「分類」(二至四層的樹狀分類)及「專欄」(獨立主題式的單層分類)二種方式併行歸類並呈現,在首頁畫面可看到「分類表」可由此點選進入各個分類;另有各種「專欄」分布呈現在網站內各頁面(主要在首頁),「專欄」的種類由本產品的內容編輯人員隨時企劃編選,將視各季主題而調整。

首面頁面構成:

● 上段為「頁首」:中央圖形為「標題看版」(主Banner);右上方為「快速連結列」(包括:關於本資料庫、註冊、登入、使用說明等常用連結)


● 中段為「頁身」,分為左中右三欄:
※ 分為左中右三欄。左欄主要模組包括:「分類表」(右拉式分類選單);及不定期更新的各種「專欄」,例如:「景觀細部圖集」、「都市及區域規劃」、「中國古典園林」等,以及對於系統外部的一些常用與相關連結。

※ 中欄主要模組包括:「系統公告」(發布本系統的資料更新消息、系統維護消息等)、「近期更新資料輪播」(從近期更新的景觀案例之中隨機挑選播放),中下段則有相關系統「台灣古蹟學習知識庫」、「中華古蹟學習知識庫」(不定期更新)的連結看板。

※ 右欄主要模組包括:「會員登入」,這是供系統識別使用者的必要模組,正式登入的使用者才能使用本知識庫的完整功能,並能存取個人專屬的「我的自選檔案夾」;另外還包括外部的網站連線資源─「大英百科全書」、「中國大百科」、「台灣簡明百科」、各式電子書及資料庫等模組(不定期更新),並會陸續加入景觀設計專業相關的有用連結。

 

●下段為「頁尾」:標示本系統的版權信息及客戶服務通訊資料,便於使用者隨時連絡。

◎圖文頁面
包括景觀圖片(照片或圖面)、文章及圖片說明、「本分類其它項目」等模組。圖片下方有三個小圖示連結─包括「列印景觀圖文頁面」按紐、「推薦給同好」按紐、「加入自選檔案夾」按紐,可供使用者輸出資料庫內容。其中,執行「加入自選檔案夾」功能時,必須先完成「會員登入」,系統才能識別使用者的身份,系統將開啟您個人專屬的「檔案夾」,您可以隨時將需要留存以供後續瀏覽的景觀照片、圖面等,加入本系統內「自選檔案夾」中,未來不論任何時間、地點,您只要再次登入本系統,皆可立即查出您先前所留存的圖文檔案資料。可供您在規劃、設計、教學、研究時方便取用。



 

       如何合法而正確地應用本資料庫的圖文內容,避免侵害智慧產權
●使用限制:本系統的合法使用者,因教學研究等工作需求,可在本資料庫內以列印或存檔方式取用所需的圖文內容,並得引用於教學研究相關的內部文件,但應《依著權法》有關規定載明出處;若需引用於公開出版的著作物(含期刊、書籍、網頁……等),除應載明出處外,則應取得本資料庫研發單位的書面同意,並洽商是否付費等事宜。
因規劃、設計、繪圖等工作需使用本系統的圖文資料時,則應謹守本系統的相關使用宣示──未經許可不得塗改本系統內圖片上的「浮水印」標記;每次使用數量及使用方式應遵照本系統發行單位對使用者的授權限制(按個別的使用合約書或會員級別而訂)

世界景觀設計資料庫分類表

       本產品的「分類」將視圖文資料的不斷新增而動態調整,以下的分類表可供使用者參考其分類的架構及向度

第一層分類

第二層分類

第三層分類

景觀用途類別

 

 

 

庭院

中心庭院

 

庭院

私家庭院

 

庭院

社區庭院

 

庭院

空中花園

 

道路

主要道路

 

道路

次要道路

 

道路

台階

 

道路

汀步

 

道路

休閒小徑

 

道路

林蔭路

 

道路

健康步道

 

道路

濱江道

 

公園

鄰里公園

 

公園

都市公園

 

公園

區域公園

 

公園

生態公園

 

公園

國家公園

 

遊樂區

森林遊樂區

 

遊樂區

主題遊樂區

 

遊樂區

風景遊樂區

 

都市景觀

行人徒步區

 

都市景觀

商業區景觀

 

都市景觀

都市廣場

 

都市景觀

社區廣場

 

古典園林

中國古典園林

 

古典園林

日本和式庭園

 

古典園林

西洋古典園林

景觀元素類別

 

 

 

水景

跌水

 

水景

噴泉

 

水景

瀑布

 

水景

疊水

 

水景

水中汀步

 

水景

水中樹池

 

水景

水池

 

水景

池塘

 

水景

泳池

 

水景

 

水景

 

水景

溪流

 

水景

親水平台

 

水景

旱溪

 

水景

堤岸

 

建築元件

入口

 

建築元件

 

建築元件

 

建築元件

 

建築元件

圍牆

 

建築元件

景觀牆

 

建築元件

擋牆

 

景觀元件

休閒平台

 

景觀元件

指示牌

 

景觀元件

假山

 

景觀元件

景觀石

 

景觀元件

景觀拉膜

 

景觀元件

雕塑

 

景觀元件

坐椅

 

景觀照明

水下燈

 

景觀照明

地埋燈

 

景觀照明

步道燈

 

景觀照明

庭院燈

 

綠化元素

花卉

 

綠化元素

花缽

 

綠化元素

花壇

 

綠化元素

中心綠島

 

綠化元素

水生植物

 

綠化元素

草坪

 

綠化元素

道路綠化

 

綠化元素

綠地

 

綠化元素

行道樹

 

綠化元素

喬木、灌木

 

綠化元素

樹陣

 

舖裝元素

木材

 

舖裝元素

石頭

 

舖裝元素

 

舖裝元素

綜合

景觀地區類別

(暫略)

 

景觀園林術語

(暫略)

 

 


企劃編輯 / 建築情報雜誌社 系統規劃 /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行銷代理 / 智慧藏學習科技公司  >>版權聲明<<
Copyright ©2009 Archidata & C-view Consult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