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豐富的網上空間設計資源‧上萬張設計圖面及照片‧設計、施工、研究、教學、瀏覽...適用
回首頁 | 關於本資料庫 | 內容搜尋 | 會員帳戶 | 操作說明 | 網站地圖 | 聯絡我們
會員帳號:
會員密碼:
﹝IP授權版﹞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操作說明  - Instructions 
‧所屬分類= 服務中心

世界風格案例資料庫

系統簡介
世界風格案例資料庫(下稱本產品)是一套以Internet為平臺,web-based介面的圖文資料庫,是因應眾多設計領域的專業人仕及相關科系師生的長期使用需求,動員相當人力費時研發而成的系統,現存有一萬筆以上的圖文資料,目前以室內設計的案例佔多數,兼及其它設計領域。未來將按季持續更新資料,並不斷研發更親和簡易的使用介面,隨時提升系統功能。
內容主要分為「歷史風格」「地域風格」二大部份,前者著重「藝術史」觀點,後者著重「生活民俗」觀點。
使用說明
本網站採直觀式設計概念,只要瞭解下述的畫面架構,使用時則順應一般的網站瀏覽習慣及邏輯,即可輕鬆使用。

網站畫面架構介紹:

◎首頁
目前的一萬多筆資料,同時以「分類」(二至三層的樹狀分類)及「專欄」(獨立主題式的單層分類)二種方式併行歸類並呈現,在首頁畫面可看到「分類表」可由此點選進入各個分類;另有各種「專欄」分布呈現在網站內各頁面(主要在首頁),「專欄」的種類由本產品的內容編輯人員隨時企劃編選,將視各季主題而調整。
首面頁面構成:
● 上段為「頁首」:中央圖形為「標題看版」(主Banner);右上方為「快速連結列」(包括:關於本資料庫、註冊、登入、使用說明…等常用連結)

● 中段為「頁身」,分為左中右三欄:
※ 分為左中右三欄。左欄主要模組包括:「分類表」(右拉式分類選單);及不定期更新的各種「專欄」,例如:「餐飲空間室內設計」、「商業空間照明設計」、「北歐家具」等,以及對於系統外部的一些常用與相關連結。

※ 中欄主要模組包括:「系統公告」(發布本系統的資料更新消息、系統維護消息等)、「近期更新資料輪播」(從近期更新的景觀案例之中隨機挑選播放),中下段則有相關系統「台灣古蹟學習知識庫」、「中華古蹟學習知識庫」、「世界景觀設計資料庫」…的連結看板(不定期更新)。

※ 右欄主要模組包括:「會員登入」,這是供系統識別使用者的必要模組,正式登入的使用者才能使用本知識庫的完整功能,並能存取個人專屬的「我的自選檔案夾」;另外還包括外部的網站連線資源─「大英百科全書」、「中國大百科」、「台灣簡明百科」、各式電子書及資料庫等模組(不定期更新),並會陸續加入景觀設計專業相關的有用連結。

  • 下段為「頁尾」:標示本系統的版權信息及客戶服務通訊資料,便於使用者隨時連絡。(本文件暫略)



◎分類頁面

◎圖文詳細頁面
包括設計案例圖片(照片或圖面)、文章及圖片說明、「其它相關項目」等模組。圖片下方有三個小圖示連結─包括「列印圖文頁面」按紐、「推薦給同好」按紐、「加入我的資料夾」按紐,可供使用者記錄自行選取的資料項目。

◎我的資料夾(即「我的相簿」)
執行「加入我的資料夾」功能時,必須先完成「會員登入」,系統才能識別使用者的身份,系統將開啟您個人專屬的「資料夾」(即「相簿」),每個「資料夾」都能讓您自行命名,並且依照個人的喜好,為每張您所選取的圖片輸入自訂的「標題」與「說明」,不僅提供個人化的圖片瀏覽功能也可選擇是否分享個人「資料夾」給其他網友或同好瀏覽。您可以隨時將需要留存以供後續瀏覽的案例圖照片、圖面等,加入本系統內「我的資料夾」中,未來不論任何時間、地點,您只要再次登入本系統,皆可立即查出您先前所留存的圖文檔案資料。可供您在規劃、設計、教學、研究時方便取用。
●下圖為「我的資料夾」列表畫面:

  • 如何合法而正確地應用本資料庫的圖文內容,避免侵害智慧產權
    ●使用限制:本系統的合法使用者,因教學研究等工作需求,可在本資料庫內以列印或存檔方式取用所需的圖文內容,並得引用於教學研究相關的內部文件,但應《依著權法》有關規定載明出處;若需引用於公開出版的著作物(含期刊、書籍、網頁……等),除應載明出處外,則應取得本資料庫研發單位的書面同意,並洽商是否付費等事宜。
    因規劃、設計、繪圖等工作需使用本系統的圖文資料時,則應謹守本系統的相關使用宣示──未經許可不得塗改本系統內圖片上的「浮水印」標記;每次使用數量及使用方式應遵照本系統發行單位對使用者的授權限制(按個別的使用合約書或會員級別而訂)

企劃編輯 / 建築情報雜誌社 系統規劃 / 中威技術顧問公司 行銷代理 / 恩楷顧問公司  >>版權聲明<<
Copyright ©2010 Archidata & C-view Technology Consultants